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人员 | 立法动态 | 域外经验 | 咨询论证 | 立法资料汇编 
现在是:
兄弟省市地方立法
 兄弟省市地方立法 
中心动态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兄弟省市地方立法>>正文
 
淄博市人大法制委审议《淄博市城乡规划管理办法(草案修改稿)》
2016-05-19 09:39  

 

2015925日,淄博市人大法制委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了法工委关于《淄博市城乡规划管理办法(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汇报,并对修改后的《淄博市城乡规划管理办法(草案修改稿)》进行统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尚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一致认为,修改后的办法草案修改稿内容符合上位法规定,可操作性强,具有鲜明的淄博特色,能够解决淄博的实际问题。会议同意条例草案修改稿提请十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表决。

尚秋云指出,这件法规的制定,为我市城乡规划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件法规在研究修改中工作上有了新的改进:一是作为立法法修改后我市制定第一件法规,不再重复上位法的规定,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需要几条就规定几条,结构不分章节,淄博特色鲜明,制度设计符合淄博组群式城市特点,操作性也比较强;二是改进了与省人大法工委的沟通方式。在电话沟通、赴省汇报的基础上,法工委邀请省人大法工委负责同志和主办人员来淄面对面汇报、沟通情况,研究解决法规有关内容的合法性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收到很好的成效。

 

上一条:《潍坊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公布
下一条:《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暂不交付表决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08地方立法研究中心.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dflf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