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人员 | 立法动态 | 域外经验 | 咨询论证 | 立法资料汇编 
现在是:
专栏
 城乡建设与管理立法专栏 
 环境保护立法专栏 
 历史文化保护立法专栏 
中心动态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城乡建设与管理立法专栏>>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江苏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2018-09-20 14:07 谭敏 农委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江苏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2018-10-12 20:14:00   来源:农委    作者:文/谭敏 图/袁宁  

  根据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省人大常委会于本月开展《江苏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10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有关部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国强充分肯定了省有关部门在贯彻实施扶贫开发条例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认识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规范农村扶贫开发行为、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凝聚扶贫开发合力发挥的重要作用,要从推进条例贯彻落实、推动政策措施落地、推动各级政府扶贫开发责任到位、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四个方面明确执法检查目的。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突出对标找差、加强调查研究、组织审议整改,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为条例的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省扶贫办、发展改革委、民政厅、财政厅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贯彻条例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以这次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努力提高推进扶贫开发的工作水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省国土资源厅等五个部门向会议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会后,执法检查组将赴黄茅老区、淮安涟水、宿迁沭阳等地开展检查,并委托徐州、连云港、盐城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吴沛良主持会议,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姜葵参加会议。

上一条: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京调研贯彻落实《监察法》情况
下一条:河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08地方立法研究中心.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dflf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