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人员 | 立法动态 | 域外经验 | 咨询论证 | 立法资料汇编 
现在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立法学研究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和研究重点
2016-05-19 09:55  

  

 (一)工作计划:

  1、 定于2016年11月12、13日(周六、周日)在广州举办中国立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会议由立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山大学法学院和广州大学联合承办。会议主题初定为“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立法理论与实践”。

  2、 定于2016年5月中下旬,征得中国法学会和研究部有关领导同意,举行换届方案工作会,制定妥当可行的换届方案。  

  3、 定于2016年6-7月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一次小型“限权与扩容——地方立法的最新实践”研讨会,研究会重量级专家和重庆当地立法专家与会讨论。

  4、 定于2016年9月下旬,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1-2场立法专家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和其他有关领导,举行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体系相关主题讲座。

  (二)研究重点:

  1、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基础理论研究

  2、传统法治资源与“新中华法系”的建构

  3、完善宪法核心地位理论与问题研究

  4、人格权立法研究

  5、完善民主政治法律制度研究

  6、完善先进文化与社会治理法律制度研究

  7、完善生态文明法律制度研究

  8、设区的市立法最新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9、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研究

  10、暂时调整或停止法律部分适用制度研究

  11、备案审查制度适用研究

  12、省级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和程序研究

  13、专业委员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分工研究

  

  

     消息来源:http://www.lawinnovation.com/index.php/Home/Xuejie/artIndex/id/13504/tid/1.html

 

上一条:我校地方立法基地工作获得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肯定及批示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08地方立法研究中心.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dflf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