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人员 | 立法动态 | 域外经验 | 咨询论证 | 立法资料汇编 
现在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旧动能转换·地方立法·地方治理”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18日在济南举行
2017-10-11 14:16  

“新旧动能转换·地方立法·地方治理”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尊敬的 专家、学者: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建设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统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战略部署,是推进山东现代治理转型的必然战略选择。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落地生根,需要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实现地方治理转型升级的法治目标。鉴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法治保障需求,以及地方立法与地方治理的深化研究趋势,定于2017年11月18日在济南举办“新旧动能转换·地方立法·地方治理”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法学会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山东交通学院法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同承办,特邀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法律实务部门的著名学者、专家参会讨论。鉴于您在相关领域的长期关注,诚挚邀请您拨冗参加本次会议。

有关会议事项安排如下:

一、会议议题

会议主题:新旧动能转换·地方立法·地方治理。会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具体议题:

1.新旧动能转换的法学理论与法治保障研究

2.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具体问题与对策建议研究

3.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具体领域研究

4.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精细化和技术问题研究

5.地方立法与地方治理关系研究

6.地方治理法治化与具体问题研究

二、征稿要求

1.围绕会议主题撰写并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论文或研究报告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应用推广价值。字数8000字以上为宜,注释体例与格式参照《中国法学》,并注明作者姓名和工作单位。为便于论文打印和交流,请提供论文全文的word版本。

2.会议论文或论文提纲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11月13日。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2017年11月18日(会议时间一天)。报到时间:11月17日(周五)。

2.会议地点:蓝海大饭店(市中店)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228号 。

四、费用负担

与会专家免交会议费,但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主办方提供工作餐。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利寅(电话:18853196282);李亚东(电话:1885319629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56号科研楼1107 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会务邮箱:bailiyin1986@126.com

山东社会科学院

2017年9月18日

“新旧动能转换·地方立法·地方治理”学术研讨会

会议回执

姓 名

性 别

论文题目

工作单位

职称/职务

联系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电话(手机)

房间需要

单人间( )

双人间( )

自行解决住宿( )

说明:

1.请于2017年11月13日前将参会回执表发至会务邮箱

2.请于2017年11月13日前将参会论文电子版发至会务邮箱

3.会务邮箱:bailiyin1986@126.com

上一条: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通知
下一条:我校地方立法基地工作获得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肯定及批示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08地方立法研究中心.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dflf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