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人员 | 立法动态 | 域外经验 | 咨询论证 | 立法资料汇编 
现在是: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王峰副教授应邀参加 “0535”阳光惠民行政复议工作机制论证会
2020-04-30 14:41  

4月27日下午,应烟台市司法局邀请,法学院王峰副教授应邀参加在烟台市司法局举行的“0535”阳光惠民行政复议工作机制论证会,对“0535”阳光惠民行政复议工作机制相关文件进行论证。

烟台市“0535”阳光惠民行政复议工作机制,秉承“零距离、五现场、三渠道、五公开”阳光惠民的理念,已成为烟台市行政复议的一张“名片”,并被司法部予以表彰。

本次论证会,围绕着“阳光惠民复议工作机制”中的“五现场”、《烟台市行政复议现场调查规则》、《烟台市行政复议现场听证办法》、《烟台市行政复议现场和解调解办法》、《烟台市行政复议服务群众零距离实施办法》、《烟台市行政复议案件回访反馈规定》、《烟台市网上受理行政复议申请暂行规定》、《烟台市行政复议审理进度公开制度》等一系列文件展开,从立法依据、上位法规范、立法技术、学术界观点、实践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衔接以及具体的可操作性展开论证。

这次论证会,集合了法学院团队的力量,形成了8000余字的相关建议,使我院地方立法与政府法治智库服务地方、团队建设等方面得到了有效提升,将进一步密切我校与驻地政府部门的联系,充分拓展我校、法学院以及地方立法与政府法治智库的影响力。

已是首条
下一条:法学院王峰副教授参加第二届“国家治理模式改革与依法治国”国际研讨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08地方立法研究中心.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dflf2016@163.com